close

我的好朋友和我說, 一生中一定要自己旅行過一次, 衝著這句話,我著手開始計畫.

 

目的地是…澳洲, 因為在新加坡工作的我, 離澳洲只有7個小時的距離,加上澳洲是個洋人的國家, 也可以讓我體驗完全不同的城市.

時間訂在…2013年4月底, 因為我實在很怕冷, 無論怎樣都要在澳洲冬天來臨前完成這趟旅行.

成員…就是我一個人!

 

DSC01216-2-s  

 

< 事前準備工作篇 >

 

為了一個人旅行, 辦簽證,買機票,訂飯店, Day tour, 保險…樣樣都要自己來,對於從來沒有自己旅行經驗的我,我真的非常認真,做了相當足夠的準備.

 

以機票來說,三個月前我就訂好了,因為計畫去Sydney &Melbourne, 為了怕弄亂,所以我所有的機票都是和Qantas買,價格算實惠, 進出澳洲是搭Qantas & Emirates,國內班機則都是Jetstar.

 

而我的飯店,都是在Agoda online訂的,因為我一個人所以不想訂Backpackers那種, 我選擇Hostel/ Apartment比較安全, 如果你的行程時間相當確定, 就大膽下買半價優惠不可取消退款的飯店吧!因為我有買,品質也真的很不錯!

 

我的Day tour都是在101box.com訂的,因為我不想浪費時間到當地才找.

這個網站提供的行程相當多,品質不錯也很安全!中英文團都可任選.

簽證其實很簡單,我們台灣人可以免費申請為期一年的ETA,聽說只要把護照電子檔到大使館就可以,但由於我是在新加坡申請,我是直接殺到澳洲大使館請他幫我處理,由於是no label visa,他只是給了我一個Visa Grant ID就可以了!

 

< 行李準備篇 >

 

為了這個旅行, 我特別買了個背包客背包!

DSCN0357-s  

 

本來還擔心太誇張,但其實很好用,尤其是當你買了東西,可以直接丟進包包不用提!

 

(不知道是不是我背著背包客背包,當地人一看就知道我是遊客,所以對我都很友善…)

 

行李上基本要越簡單越好,我是一個行李箱配一個大包包,以下我大概寫了比較重要的幾樣:衣物鞋子(一半是舊的直接丟在當地),基本盥洗用品,藥物(胃藥止痛藥海關說是可以帶的)傘,太陽眼鏡,水壺,電源轉接頭,吹風機(我其中一家Hostel並沒有提供),食物方面,簡單的餅乾也是海關說ok的.

 

如果像我一樣是飛半夜的人可以準備一些清潔的東西在身上,牙刷或濕紙巾…

 

< 進出海關篇 >

 

當我過海關時,海關說因為我拿ETA,所以他們要我到另一邊等著,後來出現一個人員,問了我很多問題,像是…打算待多久?去哪裡玩?在澳洲有沒有聯絡人?會住在哪裡?三個月內會不會再來澳洲?平時工作內容是什麼?...還好, 我有準備一本本子,裡面我印出我這十天的詳細行程, 我訂飯店的收據, 訂Day tour的收據…她看了很滿意,馬上幫我處理,所以記得你的行程最好先排好,別讓他們覺得你很可疑(來短期打工賺錢).

 

還沒完呢!拿到行李後,還有一關,他們會檢查你的行李,有沒有不能帶的,基本上,我全部的行李都被打開了…其實我預料到會這樣,所以也只帶了簡單幾包餅乾而已.

 

當他檢查完後, 還是有給我一個大大的微笑,歡迎我來澳洲玩!

 

還有出入境記得都要填卡喔 !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lo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1) 人氣()